清和未歇虽然没更新但在努力码字

懒·癌·患·者

透明地令人发指

HAIL BATFAMILY

真的没有灵感(喂!!

【超蝠】沙罗周期

PART 1 (小记者X布鲁西)

“嘿,早上好,大都会。现在是8点整,今天明日之城的气温是温暖惬意的65华氏度,适合各种户外活动…”收音机里甜美的女声就像是窗外暖烘烘阳光,但在克拉克耳朵里却像是什么流动的东西,在空气中展开银翼一闪而过。
他托着下巴,眼光呆滞的盯着几张黄色的便签纸。电脑页面显示着一份一百字以内的文稿。
“似乎今天的天气很适合回家躺在床上睡大觉,”另一个女声从克拉克背后传来,随后便有一叠文件打在他头上,“或者赶紧清醒清醒在死线前把文稿赶出来!克拉克!”
小记者被吓的突然直起身来,又慌忙推推眼镜,转过身来便看到抱着文件眉头紧锁的露易丝。
“我不记得我预约了叫早,小露。”小记者揉揉后颈说道。
“少说话,多打字。”露易丝把文件摔在办公桌上,以极娴熟的动作按下克拉克键盘上的老板键,眼前立马跳出几个哥谭自由报的网页,很明显都是关于黑暗骑士蝙蝠侠的。
“就是没法放下那只哥谭蝙蝠啊?”年轻貌美的女记者把桌上散落的便签贴回办公桌侧面,“夜行,凭空消失,独来独往,超强力量…他是个吸血鬼也说不定。但佩里不会允许你体育版改成魔幻小说连载的。”
克拉克对蝙蝠侠有着莫名的好感,可能是因为这位哥谭守护者让超人的惩恶扬善显得不那么孤单,所以他内心那个红披风的蓝大个儿很想去认识一下那只乌漆麻黑的蝙蝠,即使他真的是吸血鬼。
露易丝眼看着面前的人又开始发起呆来,挥手拿起一个文件夹便塞进了他手里。晃过神来的克拉克一脸无辜的抬头看看露易丝,又恍然大悟一般低头仔细看起文件。

“哥谭市立孤儿院两名女童失踪 警方推断小丑为犯罪嫌疑人”
“巴黎数家银行遭洗劫 罪犯作案均佩戴小丑面具”
“伊芙琳拍卖会将于巴黎举行 稀世宝石参加拍卖”
“布鲁斯韦恩携全体莫斯科芭蕾舞团出行巴黎 ”
“这些事之间的关联是什么?”克拉克看到“布鲁斯韦恩”这个名字不禁微微皱眉,他对这个人的了解——含着银勺子出生、幼年失去双亲、花花公子、傲慢任性又冷漠——并不比其他人多,但这些足以让他在心中对“被宠坏的哥谭垃圾布鲁西宝贝”敬而远之。
露易丝故意压低声音,把马克杯挡在嘴前说道:“你难道就一点都不会联想么?发散思维…哥谭、巴黎、小丑、抢劫、失踪、布鲁斯韦恩、蝙蝠侠!”
“你的意思是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小记者歪歪头。
“克拉克肯特请你回你上班时走的路把你脑子捡回来好么谢谢。”女记者勉强咽下险些喷出的一口咖啡:“我说你没日没夜追查蝙蝠侠是不是脑子短路了见谁都是蝙蝠侠了啊?不是我说,布鲁斯是那只大蝙蝠的小男朋友都比你那推论靠谱。”
露易丝一激动,这番话基本是喊出来的,在电脑前埋头苦干的同事们都转过头盯着她。她环顾一圈,长舒一口气道:“佩里让我负责这次巴黎拍卖会的记者指派任务,韦恩集团公开支持蝙蝠侠的义警事业,布鲁斯一定对他知道不少,我已经预约了访问,到时候聪明点。”说完还一副“你小子欠我一次”的表情拍了拍克拉克的肩。

这大概就是克拉克这个被压榨的工薪阶层可以在旅游淡季到旅游胜地巴黎的原因。
真实踩在这片土地上的感觉和悬浮在太空中开超级视觉俯瞰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下飞机克拉克便觉得自己吸进肺里空气带着不同于大都会的味道,虽然他理论上不用呼吸,但他还是让那跳动的充斥在空中的气体或是其它什么在自己的肺里转上了几圈。
手机上接到一条来自露易丝的简讯,是专访具体时间和地点——晚上七点,Le Jules Verne。
埃菲尔铁塔二层的米其林餐厅,刚坐完9个小时飞机的克拉克脑子不科学的有点疼,但愿他行李箱里有套像样的衣服,他可不知道他现在穿着的老土的衣服会不会导致他被扣留在专用电梯外。
克拉克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位于蒙马特区的小酒店,这里离拍卖会举办场地很近,而且对于佩里这种“只准定经济舱!”的人,这里的住宿条件算是仁至义尽了。
办理完住宿登记,小记者洗了个澡,换了套像样点的衣服,把自己额前掉下来的卷毛梳到后面,最后带上笨拙的黑框眼镜,很好,凯尔艾尔又变成了克拉克肯特,准备用笔记本和钢笔去叫板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了。


=TBC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